易沙

越写越觉得我是个什么辣鸡

【德哈】一个脑洞梗概(哈利变小孩版)

    一次魔药事故六天后,Harry从昏迷中苏醒。

    病床边有Malfoy,但很快冷漠地离开了。

    重新回到学院的Harry发现Slytherin们不再对他抱有攻击性。

    但显然他们也不能友好接纳他,尴尬中只能努力无视Harry。

    Malfoy也不再挑衅,甚至在相遇或Harry出错时选择无视。

    Harry推断自己这六天内也许不只是昏迷,发生了一些事情,很大可能让Malfoy欠了自己人情。

    因此他不能继续高傲,却也不允许低头讲和。

    但Harry发现Gryffindor也有点奇怪,他们对Slytherin敌意弱了很多,Hermione也会在他嘲笑Malfoy时转移话题催他离开。

    看样子他也欠了Malfoy人情。

    他忽然不想知道这几天发生什么了,一想到他和Malfoy可能有堪称友好的交集他就打了个冷战。

    看Malfoy表现就知道,不知道绝对比知道好。

 

    他们互相欠了对方,但看Malfoy没有上门算账,而且态度可以说是隐忍退让,很明显让这个自大狂这样克制的原因就是Malfoy欠他更多。

    Harry觉得挺高兴。

    不知道事情经过并不妨碍他利用现在的优势情形。

    难得可以反过来嘲笑Malfoy,对方还不能反击。

    而且不再挑衅的Malfoy顺眼了很多,打开Gryffindor接纳Slytherin的局面也不是不能接受。

    心态积极的救世主不管是出于以上哪个理由,总之他在公共大厅里扑上了Malfoy背后,勾着对方脖子,哥俩好般打了声招呼:“Malfoy。”

    他猜那几天里的人情会导致Malfoy现在又气又窘却不好发作,咬牙切齿喊出potter的表情一定很精彩。

    然而Malfoy却是纯然愣了一下,这一刻的神情不带任何负面色彩,空白柔软得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之后他额头上突突直跳的青筋倒是满足了Harry的预想,但直到Harry被一把推开,Malfoy带着他的追随者们消失在众人眼中后,Harry还发呆着回想Malfoy那一刻的表情回不了神。

 

    其他情况下的Malfoy是正常的,傲慢冷淡,惟有和他交手无数次的Harry才发觉Malfoy的嘲讽中再没有实质性的攻击。

    草药课的意外让Harry摔下了台阶,本能性救生员Malfoy被拖累,一起摔伤。

    Harry练习摄魂取念时在纳威脑中看到Malfoy和一个小孩子坐在slyterlin长桌的画面,很快他感到纳威在试图藏起这个记忆,他猜测自己可能看到了纳威的隐私,于是没有继续看下去,带着歉意退了出来。

    某一个事故后的早上,大家发现了靠坐在墙脚伤得很重几乎失血痉挛的Malfoy,以及他怀中以成年人身体蜷成滑稽的小孩子姿态的人事不省的Harry。

    某天晚餐时赫奇帕奇的一个女生在大厅释放了显影魔法,播放了一部绘画版的不到一分钟的温馨儿童电影——姑且叫做电影吧。学生们陷入了奇怪的安静中,有的瞪着眼却不说什么,很多人转头去看Malfoy,少数人看Harry,也有离那个赫奇帕奇女生近的,拍着她手臂表示干得漂亮。

    Malfoy表达了创作者画技太烂分镜太乱魔法太糙脑子太蠢的指导性意见后,顶着满大厅注视面色不变地离开。

    Hermione指出这种投影行为违反了公共纪律,并且毫无意义。

    很难得地,Harry发现自己死党和死对头站在同一阵线,尽管理由各不相同。

    但他没发现谁都没有评论电影的故事内容。

    呃,也许双胞胎勉强算,George大声感叹着主角们的幸福,Fred惋惜地附和他。

    这电影还是有极少数的支持者,比如张秋,她对Hermione的抵制行为提出了三个问题: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为什么总发生接触?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原因现在还存在吗?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现在还发生接触吗?

    三个在Harry看来完全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问题成功地让Hermione白了脸。

 

    各种事件让Harry对Malfoy的态度变得复杂。

    在Malfoy不再单方面挑起战火后,Harry在短短时间内重新建立了对他的认知。

    以及,通过一系列不知该说是乘胜追击还是耀武扬威的Harry式斗争,他成功地把自己的生活和Malfoy的杂糅在了一起——刷出了比以前天天吵架还要高的存在感。

    于是渐渐Harry不再单纯把Malfoy当对手了。

    有时心里还挺内疚。

    他也越来越想知道他失去意识那几天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 Malfoy嘴很紧,看起来比当初的他更不屑于那几天发生的事。

    终于有一天Harry忍无可忍地逼问了Hermione。

    Ron依然阻止他,但Hermione这次决定不再瞒他。

    她无奈地提起张秋的3个问题,然后问Harry:“以前你和Malfoy经常冲突是因为他挑衅你,现在他都躲着你了,为什么你们还是经常碰到并争吵?”

    Harry彻底傻在了原地。

 

    一旦撤去攻击性的伪装,人与人之间的某些化合反应简直像上了直通车,高效到一目了然。

    就像Harry最近对Malfoy的改观。

    就像幼年版Harry迅速而坚定地认定了Draco。

    同样地,Draco也无法抗拒坦诚的幼年版Harry。

    小孩子最大的优点,就是对感情敏锐而诚实。

 

    遗忘并不能抹消什么。

    一切已经留下了痕迹。

 

    ——一篇梗概,纪念我想写又被篇幅吓退的德哈糖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翻出一个以前的脑洞,被自己喂了一口粮。本来没打算这么放出来的但是我今天开心啊哈哈哈哈!!有糖撒糖!~~~

评论(5)

热度(52)